P1110377

↑外貌一般般,卻清爽好吃! 

 

有一天和好友在忠孝東路附近巷子裡的一家韓國烤肉餐廳(明洞)據朋友說這家店生意很好,都要預約白天不營業只做晚餐和宵夜

但週休二日時才做午餐生意,我们點了火烤兩吃,店家陸續上了好幾盤小菜,有的要另付費,有的是免費可續盤

其中有盤不起眼的白蘿蔔,我超喜歡,它很單純的口味,在眾多韓國小菜大多辛辣中,更顯得它一枝獨秀,清爽得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回家後過了幾天趁味道的記憶還在馬上買了一條白蘿蔔試著做,結果嚐後覺得味道頗接近,自己很滿意!

只是現在菜價貴又不是蘿蔔的盛產期,品質不是那麼好,我想到了冬季蘿蔔盛產來做一定更棒!

 

P1110417  

 

材料:白蘿蔔1條   鹽1.5小匙

醃料:白醋和糖的比例約1:1.5

§這次買的蘿蔔超小條因此調味比例就少些(可自行調整,重點它微微酸但幾乎吃不出,它不是一般很重的酸甜口味喔!)

 

作法提點:白蘿蔔切薄片後以鹽醃數小時使其出水,將水擠壓乾(因不再用冷水洗,所以在醃的鹽不宜多,適量即可)

                  將糖和醋拌入後,可嚐一下汁的酸甜度,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我做幾次的經驗還是用白色的糖做出來的賣相較好,用過二砂,經過兩天變淺褐色就沒雪白清透感!

 

 

 

 

 

 

 

 

arrow
arrow

    lanni幸福餐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