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中在家爬工作梯不慎摔斷上手臂(學名是肱骨骨折)

當晚老公外出不在家,當下摔下來以為只是脫臼,所以先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姐姐,自己則馬上披件外套直奔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

到診所都八點多,不久姐姐也到了,醫生看我疼痛不已也不敢碰我傷處,只在我痛的範圍貼了兩塊藥膏還給了止痛藥,並要我隔天早上再去。

當晚一夜不能睡,上衣也無法脫,躺著不舒服就靠在沙發椅上打盹,真的是又累又痛....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診所,今天是較有經驗的院長看診,他要我先去檢驗所照x光,我和老公馬上去照,照片子前又是一番折騰....

因要平躺和手臂伸直這兩個動作我都無法做,只要稍觸動到傷的左手就是痛!痛!痛!

但又非做不可否則無法拍,後來檢驗師和老公耐心的慢慢扶我躺下,再慢慢將我手臂弄直一些,當然過程中我要忍一忍,但還是一個〝痛〞字可形容!

因我姿勢無法配合到很正確,所以兩張片子一張黑黑的,一張也不十分清楚,果真拿去給中醫師看他說斷了,建議我要看西醫,一定須開刀....

聽了心都涼一截,真的沒想到這麼嚴重呀!

回到家已過中午,簡單午餐後,我開始要找醫生,後來姐姐的同學跟我說,榮總骨科黃東富醫生還不錯,當天星期二下午正好有門診,我馬上上網看,但我是初診,不能網路掛號,我只好打人工掛號詢問,院方告知還有名額,但我必須在4點前到院完成掛號手續才可!

唉呀~我的媽,都兩點多了,真怕來不及,馬上打電話給55688臺灣大車隊叫車,6分鐘後車子就在樓下等我,碰到親切的司機,看我行動不便,要我慢慢來,一路還跟我聊天,暫時減少一點痛,我告訴他我必須在4點前到院的原因,他說「放心啦!來得及!

還好到院才3點多,我填了資料掛到4號(醫院前面幾個號碼大概是留給當天初診或現場掛號的吧)上了2樓,因是初診所以要先量身高.體重.血壓⋯正在量的同時,診間護士就在叫我的名字(心想怎麼這麼快,太順了吧!)

黃醫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溫和的人,感覺又很淡定....我帶去的片子照得不清楚,所以又得重照

我擔心又像在檢驗所那般慘痛,醫生說不用擔心因為大醫院的儀器和檢驗所的不同,結果醫院的檢查儀器真是太優秀了,我站著就搞定了!

在幫我照x光的醫護人員也是非常親切,她發現我昨天貼了膏藥除去後又有些殘膠怕拍不清楚,還先放下工作帶我到化妝室教我如何去除,還找位義工幫我...

醫生看了片子後也沒馬上要我開刀,要我隔週再回診,觀察狀況他說或許不用開刀吧!

隔了一週回診照片子,醫生發現錯位了!必須動手術,要我別回家了,因空腹8小時才可開刀,所以預計晚上9點可幫我開!

心想也快過年了,當天星期五開的話,隔天六.日家人不用上班才能照料我,在急診處掛著點滴又不能進食,手又痛,兒子陪我大半天連公司尾牙宴也沒得參加了!

等到10點還沒動靜,我主動去問急診室的醫生,結果告知今晚恐怕開不了,心想還是讓兒子先回家好好睡,明早再來吧!

一個人在急診室躺了一晚當然也是極不舒服,一早黃醫師先到急診室跟我打聲招呼也告知會先安排病房讓我舒服些並主動將手機號碼給我,讓我如有事可跟他連絡,真讓我有點驚訝怎會有醫生會主動告知手機號碼!不怕麻煩嗎?

總之又痛苦的等了一整天在第二天晚上10點才進開刀房,開刀房的麻醉師和護士都非常的親切又有耐心,讓一身痛的我也暫時放輕鬆些~

長到這把年紀除了生孩子住院外這又是另外一個住院的體驗,感覺醫院現在的醫護人員都很不錯素質也較以前提升,讓就醫者能接受好的照顧!

這次的意外之傷也著實讓自己體認自己已是有年紀的人了,做事可不能再那麼不小心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折 住院 肱骨
    全站熱搜

    lanni幸福餐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