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VhNxRQE5bef6fiRPxAyZw  

 

聽人說將洋蔥泡入紅酒後拿來喝對身體不錯, 我小試一下 ,第一次做不想弄太多

所以只用250ml的酒泡一顆切片的洋蔥, 泡約5.6天洋蔥取出 酒就可以喝了!

利用取出的洋蔥就來燉鍋紅酒牛肉再加大塊的蔬菜 淋在飯上甚是美味~~~

看起來像咖哩 其實我加的是在日本買的專做燉牛肉的調味粉

煮出來的效果濃濃綢綢的 如果沒這個調味粉我建議可用蕃茄醬(再加點咖哩)再勾點薄芡 也有接近的效果與美味

我的作法只憑經驗與感覺 但很簡單....

鍋中倒入橄欖油將泡過紅酒的洋蔥.蕃茄拌炒 倒入紅酒(量隨意)和已川燙過的牛肉一起煮

蔬菜我會在肉煮約30分鐘後掀蓋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煮到肉軟.馬鈴薯和紅蘿蔔鬆透

倒入專用調味粉(沒有的就放大量蕃茄醬)

15分鐘後再加入易熟的小玉米.綠花椰(平鋪.先不翻動)蓋鍋蓋 小火煮至鍋緣冒煙

掀蓋拌勻 熄火起鍋  即大功告成囉!

§如覺得不夠濃勾點薄芡也是OK的!

LKYxLFHhs_bV5.tsu4Bct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 蔬菜
    全站熱搜

    lanni幸福餐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